千洽岁

山河弈

(二)

      “啪嗒”一枚白棋落入棋盘中,虽未显分毫凶猛攻势,却已在不知不觉中,将黑棋围了个水泄不通。洛冰河将手中起黑旗掷入棋罐中,说:“让先生见笑了,这一局是我输了。”

      沈清秋轻摇折扇,笑着说:“哪里,这位公子不必多谦。”

      “沈先生棋艺如此高超,不知师从何处?”洛冰河问。

     “我shu……师父只是一位道观的道长罢了……”沈清秋回答。

      “想来您师父也是个了不起的人。”

      “是啊,只是……”沈清秋神色有些黯然。

     洛冰河见他转换了神色,立马转移话题:“听先生的口音不像是本地人,不知来这关中地区是所为何事?”

       沈清秋看着窗外人来人往的人流,说:“没什么,只是许久没来这长安城看看。不过倒是公子您,不像是普通的达官贵人。”

       洛冰河挑眉道:“哦?此话怎讲?”

       沈清秋合了折扇,微微指了指洛冰河的衣裳道:“穿的了蝉云锦的人,除了十几年前的那位,恐怕也只有皇子王爷们了。当然前者是不可能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洛冰河身后的清影警惕起来,手不由自主的握住了藏在袖中的暗器。洛冰河抬了抬手,继而对沈清秋道:“先生的棋艺如此精湛,不知在下可否向先生讨教一番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问题。”沈清秋点头答应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过这地方实在有些吵闹,不如我们去个安静的地方,好好探讨探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行。”沈清秋起身做了个请的动作,洛冰河亦是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哎哎哎,沈公子你和老夫的一盘棋还没下呢。”一位老者道 。沈清秋向这位老者行了行礼,说:“不好意思今日沈某有事在身,我们改日在比。”说完便跟着洛冰河去了包厢。

       来到门前洛冰河对清影说:“你守在门外,任何人不能进来。”说完便踏进房内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,公子!”等两人进去后,清影将门关上,守在门外。

        屋内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“草民沈清秋拜见五皇子。”沈清秋对洛冰河作揖行礼道。

       “起来吧。”洛冰河说,“你接近我有什么目的?”

       沈清秋起身,抚了抚衣袖,说:“早听闻五皇子文能提笔安天下,武能上马定乾坤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沈清秋还没有说完洛冰河便示意他停下:“好了,恭维我的话就不用多说了。今日找你有一件事,不知沈先生可否愿意做我府上客卿?”

      “所为何事?”沈清秋问。

      “对弈。”

      “只是如此?”

      “只是如此。”

      沈清秋注视着他的眼睛说道:“我要下的,可不只是这方寸间的棋局。”

      洛冰河挑眉看着他,示意他接着说。

      沈清秋接着说:“以天下为局,百家为棋,一搏至高位。”

       洛冰河一愣,良久后突然笑道:“如此先生可愿随我一博?”

        洛冰河,当朝五皇子,年纪轻轻便立下赫赫军功,乃储君之位有力候人选之一。沈清秋看着意气风发的洛冰河,嘴角勾起了一个浅浅的笑:“在下沈清秋愿辅佐五皇子,从此休戚相关,荣辱与共,无怨无悔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直到自己写文才发现这真的不容易啊
    我发现我写的对话是真的多,还有ooc。
  文笔不是很好,凑合着看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26)